• 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

  •     

      本报讯(张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11月4日,雅茶推介暨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雅安以壮大龙头企业为支撑,通过组建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弘扬雅茶文化、叫响雅茶品牌。
      会上,雅茶集团分别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威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推进“雅茶”品牌建设、科技研发、品牌营销等方面进行合作,切实带动雅安茶产业强起来、茶农富起来。
      近年来,雅安以茶兴产、以茶促旅,全力推动雅茶产业加快发展、提档升级。目前,全市茶园面积稳定在100万亩,2021年茶叶总产量达到10.9万吨,综合产值超过200亿元;全市涉茶农户25万户、涉茶人口65万人,茶农人均纯收入超过8000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以上。
      下一步,雅茶集团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做标准、做品牌、做市场”,发展成为引领川茶、雅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国有龙头企业。雅安也将以此为契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篇大文章,推动雅茶全产业链整体提升,打造“雅茶”全国知名品牌,实现从茶叶资源大市向茶产业强市跨越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