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四川非遗保护传承优秀案例推选正式启动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成博 吴晓铃)2022年,四川在非遗保护领域取得了哪些重要成果?非遗传承发展实践中收获了哪些宝贵经验?全省非遗保护传承有哪些示范典型?继“2022四川非遗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9月下旬启动后,10月5日,由文旅厅主办、四川日报社承办的“2022年四川非遗保护传承优秀案例推选活动”重磅推出。
      此次活动,将评选出10个四川非遗项目优秀保护实践案例、10个四川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10个四川非遗进校园优秀案例和10个四川非遗在社区优秀案例(示范点)。希望以评选总结梳理2022年非遗保护领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成果,记录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宣传非遗保护传承示范典型,引领全省非遗的创新实践,不断增强非遗的生命力和传承活力,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非遗保护传承优秀案例推选将按照推荐、评选、发布的程序开展。采取网络推荐与市(州)、省直单位、新闻媒体、行业组织等推荐多种方式面向全社会征集,推荐不设名额限制。推选分初选、复选、终选三个阶段。报名截止日为10月15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