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决战四季度,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四川国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忧
    截至9月末——
      ●省属监管企业资产、净资产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速,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超过14%,除因疫情等特殊因素影响较大的川航集团、省机场集团外,其他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超过20%
    决战四季度——
      
    ●要以超常举措打好攻坚战,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拓市场稳增长、盘存量扩增量、强管理提质效、抓改革激活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雅江项目明天开工,路途比较远,马上就要走。”近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工作推进会,会议刚刚结束,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宜刚就快步走出会场。当天,随着号令下达,企业负责人立下军令状、奔赴第一线,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今年,省委、省政府为省属监管企业下达“四增长一合理”目标,即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以上,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0%以上,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20%以上,资产负债率控制在合理水平。省国资委在会上通报了估算数据:截至9月末,省属监管企业资产、净资产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速,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超过14%,除因疫情等特殊因素影响较大的川航集团、省机场集团外,其他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超过20%。
      会议提出,决战四季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实现目标有挑战,也有基础。”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说,要以超常举措打好攻坚战,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拓市场稳增长、盘存量扩增量、强管理提质效、抓改革激活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四川发展锁定年内完成投资300亿元目标。”张宜刚介绍,目前德阳锂电等在建重点项目正快马加鞭,公司还对储备项目适度超前开展前期工作,力争上马一批大项目、好项目。9月29日,总投资超22亿元的晟天新能源雅江项目开工,光伏发电装机容量500MW,在稳住投资增量的同时,将更好支撑全省电力保供。
      项目投资,也是蜀道集团决战四季度的重中之重。今年前9月,蜀道集团预计完成投资1169亿元,同比增长25%。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表示,接下来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和黄金施工期,全速推进54个重点建设项目,并推动12条高速公路和成渝中线、绵遂内等铁路项目实质性开工。
      “保质保量完成营业收入不低于850亿元、利润总额不低于32亿元的目标任务。”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诚表示,将围绕抓经营、增效益,通过降本增效、深化改革,开足马力冲刺。
      记者了解到,省国资委将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形成国资国企攻坚行动强大合力。“强化激励约束。”冯文生表示,将加大奖励及政策支持力度,对表现突出的企业给予更多资源资金和项目支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