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宾三江新区:把慢下的时间抢回来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
      9月29日上午,宜宾三江新区四川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格”)大门口,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车完成扫码、亮码等操作后缓缓驶入企业园区。“最新的原材料到了,为四季度生产做好准备,保证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两不误。”企业总经办专员凌锐说。
      目前,三江新区企业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三江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好助企纾困工作,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一大早就通知了全体员工回到园区,进行封闭运行管理。”回想起进入“防疫泡泡”的第一天,苏格安全主任周洪宾记忆犹新,当天,1900名员工中有1600多人第一时间进入“泡泡”,“缺席的员工占比不大,都在可调整的范围内,全力保生产问题不大。”
      周洪宾的底气,在于吸取了疫情初期封闭管理时的经验和教训:此前的封闭管理中,因准备不足,导致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企业损失不小。“我们从去年就开始谋划,今年5月制定涉及生产、生活、防疫等多方面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8月进入闭环生产白名单……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立即启动预案。”
      企业生产手机主板的SMT车间里,28条生产线马力全开,近300名工人两班倒。企业总经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苏格园区8月产值达4亿元,“在限电的情况下,都没有出现订单延时交付的情况。下半年是行业旺季,更要加大力度冲刺全年目标。”
      加速冲刺,首先要保证原材料供应。企业商务部经理张小静说,苏格园区当前订单情况良好,储备的原材料可以满足企业一个月的生产不受影响。
      张小静说,静态管理期间,三江新区除了为企业生产提供支持外,还发放了车辆通行证,可外出进行采购;同时,企业与两家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已提前报备了相关信息,落实了从物料产地到园区的“一条龙”配送。货物进厂后,内外部人员不直接接触,物品消杀后再开封,开箱后再消毒入库房。
      在运出产品方面,成品由物流公司从车间直接运往工厂码头,再从码头运到深圳的仓库,从那里分销到国内外销售。
      “从车间到仓库,点对点一路直达,闭环运输。”她强调,28到32个小时就到了,和平常没有区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