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角兽”高仙机器人来川 其全国最大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在资阳开工

  •     

      本报讯(刘嘉仪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杲)9月29日,上海高仙机器人40万能级生产基地项目在资阳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成为高仙机器人在全国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
      高仙机器人项目位于资阳临空经济区,总投资约1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4亿元,用于建设两条成熟的清洁机器人产线,以及无人驾驶环卫车、商用配送机器人等新产品产线,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量4500台,年产值3.6亿元。二期项目投资约11亿元,将打造智能化生产基地,并建成西部地区灯塔工厂及智慧环卫示范场景。两期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量40000台,年产值24亿元。
      今年以来,资阳设立重大产业基金和医疗器械产业基金,创新开展资本招商,新引进包括高仙机器人项目在内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作为服务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企业以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仙机器人项目落地开工,将优化资阳市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