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庆假期第二天,四川文旅消费加速回暖

    夜间游名镇游成亮点

  •     

      ●截至2日15时,全省纳入统计的632家A级旅游景区当日接待游客168.2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86.41万元,较1日分别增长33.86%和72.03%
      ●假期前两日累计接待游客293.9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350.44万元,较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期同期分别增长274.61%和514.87%
      ●各地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消费券,提振文旅消费市场。成都、宜宾等6个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及试点城市共举办128场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覆盖278万人,直接带动文旅消费3.8亿元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在文旅消费券、丰富文旅活动等拉动下,四川文旅假日消费加速回暖,夜间旅游以及天府旅游名镇游、名村游等热度高。
      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截至当日15时,全省纳入统计的632家A级旅游景区当日接待游客168.2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86.41万元,较昨日分别增长33.86%和72.03%。假期前两日累计接待游客293.9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350.44万元,较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期同期分别增长274.61%和514.87%。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64.65万人次。
      各地紧抓国庆长假的文旅消费窗口,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消费券,提振文旅消费市场。其中,成都、宜宾等6个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及试点城市共举办128场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覆盖278万人,直接带动文旅消费3.8亿元。
      夜间经济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各地围绕“欢度国庆”主题推出丰富多彩的夜间旅游点,夜间文旅消费得到释放。据统计,国庆假期首日,10个未受疫情影响的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营业额达1.23亿元。成都市大慈坊街区推出“庆国庆—夜游锦江”活动,泸州市郎酒小镇酒旅融合集聚区持续开通夜间交通,举办山谷光影秀。乐山市世界茉莉博览园,推出夜间赏灯、西游情景剧等文旅新项目,成为当地国庆网红打卡点。巴中市恩阳古镇推出的大型情境式夜游剧《恩阳船说》,日接待游客量突破1万人次。
      秋高气爽,天府旅游名镇、名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受到游客青睐。今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天府旅游名镇大邑县安仁古镇,推出烟火集市、安仁旅拍、非遗互动、云旅游直播等多项精彩活动及福利套餐优惠。
      为满足市民游客的本地游、近郊游出行需求,宜宾推出中心城区直达李庄古镇景区的3条旅游专线。国庆假期,李庄月亮田景区还特别举行灯光秀活动,呈现韵味独特的华彩景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