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府新区迎来两家区域总部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平)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畔,一栋栋高楼沿着科学城分布,科技产业集群在这里扎根生长。日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高仙”)的高仙机器人西部创新总部选址这里,总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
      上海高仙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商用服务机器人生产线和行业最大的商业场景环境数据集,是商用移动机器人和无人驾驶领域市场落地商业场景最多、出货量最大、运行里程最长的企业之一。目前,该公司为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超过2亿公里的商用机器人清洁服务。
      高仙机器人西部创新总部项目包含机器人应用场景研发创新中心、机器人产业链组协同研发加速中心、新一代机器人共享研测中心,还将依托高仙机器人的供应链和销售网络建立欧洲营销中心,打通研发、生产、销售和交付全链路闭环,不断吸引上中下游聚集,加快高仙机器人在西部地区的产业布局。对于该项目在天府新区落地,上海高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聚焦高仙系列产品创新的同时,还将以公园城市示范区为新的应用场景,加深场景侧与服务侧双向沉淀。
      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主动培育和供给丰富的应用场景为契机,推进场景营城,推动更多产业落地聚集。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四川天府新区狠抓项目招引,还有一大批企业明确意向将在天府新区落地投资。
      不久前,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与国际顶级会展企业英国塔苏斯集团签署协议。这标志着塔苏斯集团亚太区总部落户天府新区。塔苏斯集团也成为继英富曼、智奥、迈氏落户之后,天府新区引入的又一个高能级国际会展集团。
      塔苏斯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青表示,将充分结合成都经济、文化的优势与特色,立足天府新区及成都重点产业发展,开发更多的会展项目及合资并购业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