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海清科登陆科创板

    系清华控股入川后首家上市公司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忧)6月8日,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为清华控股入川后首家上市公司,标志着四川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国企在资本市场迈出崭新一步。
      上市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天津、北京与成都3地同步举行。天津是华海清科总部所在地,也是上市仪式的主会场;位于北京的清华控股是华海清科的大股东与实控人,一个分会场在此设置;另一个分会场设在四川能投集团总部所在地,其是清华控股100%股权的最终承接方。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海清科是清华控股加入四川国资大家庭后第一家上市公司,将有效填补四川国资在高端半导体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
      公开资料显示,华海清科创立于2013年,凭借多年技术积累和沉淀,打破了国际厂商垄断,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实现12英寸系列CMP(化学机械抛光)设备量产销售的半导体设备供应商。
      四川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能投集团将以清华控股为平台,加快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清华控股发展成为“科技+资本+产业”的创新型企业,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