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攀枝花 出台稳经济增长26项措施 发“点球”助企业纾困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晴
      6月9日,四川钛程钛业有限公司一期工程5号车间里,工人正为计划在9月进行的试生产加紧建设。不远处的办公区,公司总经理忙着和设备生产企业沟通提前供货,“过几天银行贷款一下来,建设进度也要提速。”
      企业融资难题迅速化解,得益于攀枝花企业座谈会制度。6月8日,攀枝花2022年第二次企业座谈会上,多家企业代表和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直截了当说困难、提建议,并对第一次企业座谈会收集的企业困难问题解决情况进行通报——35个困难问题已全部协调解决。
      为了激发企业活力,攀枝花打通了一条精准纾困通道。今年5月,攀枝花开展“稳企业、稳产业链、稳供应链、稳就业”大调研活动,实地走访33家企业,问卷调查200余家企业,形成了企业生产经营问题清单、诉求清单,并按照“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发“点球”,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馈的实际问题,“目前已经建立起企业困难诉求动态收集、动态解决的机制。”攀枝花市发改委副主任曹巧说。
      同时,结合大调研情况,攀枝花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出台了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26项措施。其中,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攀枝花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压降融资成本,“普惠小微贷款和涉农贷款,财政将给予借款人1.5%的贴息支持,引导普惠小微贷款利率持续下降。”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吕斐斐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