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办“办不成之事”

    天府新区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平)“感谢窗口工作人员细致的帮助,我少跑了很多路。”近日,在四川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市民李女士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登记台账上,留下了一行感谢的话。
      去年5月,为推动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难题,四川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设立企业群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办“办不成之事”。
      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不成事”除了办理人员的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因素。设立专门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可给前来办理者提供一个可能办理的通道。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业务骨干“坐诊”,专治“疑难杂症”,专接“烫手山芋”。值守时间为上午10点至11点、下午2点至3点。根据具体事项,一般问题由窗口交责任单位2个工作日内整改反馈,复杂问题3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进度、说明理由,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
      近日,某公司在网上提交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申请。因其法定代表人的安全考核证书考核单位与实际申报公司名称不符,该申请未能被受理。该企业多次往返相关部门,未能成功变更该公司法人的安全证企业名称。了解到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后,该企业负责人来到窗口。后经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首席代表、窗口工作人员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该公司申办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一年以来,新区、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平台共设“办不成事受理专窗”252个,受理企业群众各类诉求87个,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基础上,四川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还建立帮办代办机制,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导办、帮办、代办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在办事过程中“来回跑”“排长队”等问题。目前,四川天府新区全程帮代办服务事项共1017项。自2021年10月8日对外开展服务以来,首席代办中心已为群众帮办代办各类事项12700余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