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遂宁今年将实施39件重点民生实事

    计划投入资金较去年增长46.6%

  •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遂宁市委绩效办获悉,今年遂宁将实施39件重点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卫生、困难救助、就业养老、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计划投入资金47.12亿元,较去年增长46.6%。
      在遂宁“2022年全市39件民生实事”名单中,减免幼儿保教费、新(改)建农村公路等24件为继续实施项目,同时新增15件实施项目,包括新增普惠性托位、支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入学、为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提供“两癌”筛查服务、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支持基层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建设、为0至6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建成安全社区、支持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新开工农村铁索桥改公路桥、建设精品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新(续)建公共卫生医疗项目、实施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施一批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实施中心消防救援站建设、新(改)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
      在关注度较高的“支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入学”方面,遂宁今年将为1.61万名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学校按规定安排经费。而在“支持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方面,今年遂宁拟增设电梯150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