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官企业家面对面:

    能现场办的现场办不能现场办的确定承办人员

  •     

      本报讯(付江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明远)5月20日14时许,绵阳明芳洁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静伟带着一摞摞企业材料,走进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座谈会涉法涉诉专题(法院专场)会场。他发现,会场用小桌子拼成了长方形,一面是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各区县法院院长,剩下的三面都坐着企业代表。
      这是继5月6日绵阳市首场企业工作座谈会后举行的第一场专题会议。
      “大家可直接说问题提意见,我们能现场回复的就当场答复,不能现场办理的,我们就确定承办人员。”14时30分,会议刚开始,在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简短的开场白后,现场企业代表抢着话筒发声。
      “我们现在涉及一个经济纠纷案……”“我们在外投资了一家酒店,后来因房屋租赁问题走上了司法程序……”现场30家企业代表接连发问,李勤挨个进行明确答复,直面问题。在得知北川聚隆包装有限公司被人侵权却屡屡败诉等问题后,李勤当即表示将亲自督办。会议从14时30分开到18时30分,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庭)长、执行局局长以及7个基层法院院长都领了“任务”。
      “全市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将电话向社会公布。”李勤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