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在乡村里的快递柜让“宝贝”走出大山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晴)近日,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乌喇么村,一台公益自助寄件柜正式投用,这是攀枝花首台安装在乡村的快递柜,解决了快递进乌喇么村“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乌喇么村地处二半山区,5个村民小组分散在大山之中。一直以来,交通不便制约村里的“宝贝”进城,村民寄快递得到9公里外的镇上去,来回要一两个小时。
      去年5月,乌喇么村第一书记杨晓燕和两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发现,村里依托已有产业优势和地理优势,形成了以板栗为主打,核桃、石榴、桃子、李子、樱桃齐上阵的特色种植业。但因“藏”在山中,这些“宝贝”卖不上好价格。经过多次调研,村里与申通快递达成合作,借助自助寄件柜开通快递进村业务,畅通农产品运输通道。
      攀枝花市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蔡顺兴介绍,自助寄件柜一次性可以完成20公斤以内的快件称重,同时能容纳50多份小型包裹存放,大件则暂时放在村委会。
      公益自助寄件柜直接连通村民与消费者,将乌喇么村特色农产品直接送达城区居民手中。杨晓燕介绍,自助寄件柜投用至今,乌喇么村已成功寄出了36单,有新鲜樱桃,也有网上购物的退换商品。下一步,争取让村里更多的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