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将有一次由西向东的降雨天气过程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5月13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地质灾害指挥部专题会议暨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预计13日到15日,我省将有一次由西向东的降雨天气过程,盆地西部、中部、东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暴雨,大雨以上量级覆盖范围较广。
      会议强调,防汛减灾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再绷紧、措施再具体、工作再加力,坚决守牢安全度汛底线。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思想认识再提升”,坚持以“极限思维”抓落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紧紧围绕“监测预警再提升”,坚持以“机制落地”抓落实,切实把各个最小工作单元“叫应”。要紧紧围绕“隐患排查再提升”,坚持以“问题导向”抓落实,确保把问题改实改准改到位。要紧紧围绕“完善预案再提升”,坚持以“安全第一”抓落实,加强预案的实战演练。要紧紧围绕“责任落实再提升”,坚持以“四不两直”抓落实,督促各地各方面保持应战状态。
      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