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我国第一个“公园城市示范区”如何建?人大代表格外关注。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就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情况开展集中视察,为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王雁飞、彭琳参加视察。
      作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动实践,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以“低成本、低维护、四季有景”的近自然手法,重塑山地生态景观,将区域森林覆盖率从原有的35%提升至85.7%,创新营造出展览展示、生态研学、科普教育、户外运动等新场景,两年来吸引了近350万市民游客游览打卡。代表们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情况,建议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聚焦重点、创新突破,抓实抓细《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从生态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城市治理体系建设等多个维度,努力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代表们还走进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详细了解场馆的建设、维护、运营等情况,建议相关部门着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充分满足居民多元化的文化体育需求,持续改善居民生活品质。
      《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牵动着代表们的心。简阳市平武镇尤安村持续创新改革,组建以村集体为主体的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通过公司化运营方式发展集体经济,实现集体经济新突破,让代表们印象深刻。大家详细了解该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多元产业发展、村民入股分红、订单农业经营等情况,并从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防范经营风险等方面提出建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