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读

  •     

    伟大开端与孕育形成:《反对本本主义》的多维解读
      作者陈安、刘辉。作者认为,《反对本本主义》科学总结了同教条主义和主观主义错误作斗争的历史经验。这些历史经验所蕴含的重要思想,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在中国革命实践中的灵活运用和理论概括,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开端,初步孕育形成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点:“实事求是”的思想,“群众路线”的思想,“独立自主”的思想。

    重温《反对本本主义》
      作者赵欣。作者认为,《反对本本主义》是党的巨大精神财富,其蕴含的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的思想永不过时。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时代条件、社会环境和形势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更需要发扬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精神,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党的百年历史证明,只有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科学地认识把握世情、国情、党情,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才能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