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家超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

  •     

      据新华社香港5月8日电(记者 刘明洋)“候选人李家超先生当选!”8日12时20分许,香港会展中心,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的选举主任郑重宣布。
      在当天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李家超高票当选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这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的首次行政长官选举,是有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重要成功实践。
      “投下对香港未来负责的一票!”从当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陆续来到会展中心,以一人一票方式,对候选人李家超进行无记名投票。
      香港基本法附件一规定,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实际情况、体现社会整体利益的选举委员会选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新选制下,选举委员会的法定人数为1500人,候选人须获得超过750张的支持票,方可当选。点票结果显示,李家超获得1416张支持票。
      李家超在竞选政纲中强调“强化政府治理能力,团结一致为民解困”。他提出,未来施政将以结果为目标,带给市民会做事、做成事的政府,全面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奠定香港发展的稳固基石。
      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的任期自2022年7月1日至2027年6月30日。
      (相关报道见04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