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举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

    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 努力提高政协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贡献率

    田向利作专题报告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5月6日至8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在成都举办。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走访调研省政协机关的讲话要求,在学习研讨中总结交流市县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在研讨班上作专题报告。
      该研讨班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换届后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赋能计划、加强专业化干部战略培养”部署要求,我省精心策划的30个省级重点专题培训项目之一,也是近年来省委组织部与省政协办公厅联合举办的首个政协系统专题研讨班。
      专题报告会上,田向利以“把握根本遵循,增强使命责任,努力提高政协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贡献率”为题,着重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以致用抓什么”三个方面问题与大家交流。田向利说,政协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根本原则,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广泛凝聚共识”新职能,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新要求,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作示范、作表率,以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素质能力显著提升引领广大委员和政协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田向利强调,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当前,要重点围绕“主基调”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大力营造团结民主的政治氛围;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建言资政,努力提升政协工作在全局中的贡献率;围绕“回头看”抓好全面总结和巩固提升,有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围绕“委员读书”提高站位、抓在实处,使书香成为四川政协的鲜明气质;围绕大抓基层打牢基础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全省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围绕党建引领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努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