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文带队在成都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全面排查隐患 筑牢安全底线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荣昌)5月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消安指指挥长罗文带领省直相关部门和成都市负责同志在成都青羊区、金牛区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在青羊万达广场,罗文一行深入影院、餐饮店铺等场所检查火源、电源、气源管理和落实“三定三禁”等情况,到消防安全控制室检查智慧消防平台建设情况;在104油库和成都西南钢铁物流港,检查了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及运行情况,抽查了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在金牛宾馆,罗文详细了解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消防安保部署情况,专门检查了会议室、客房等重点区域消防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会议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罗文强调,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抓好消防安全至关重要。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认真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特别是对农村居民自建房要扎实推进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要深刻汲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对商业综合体、车站码头、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和油库仓库、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等重点部位,要针对性加强巡查巡检,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值守人员在岗在位。要完善各类消防安全预案,做好消防救援常态化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理,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