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江:带上产业地图精准招商

  •     

    (上接01版)为让招引企业快速落地,内江经开区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主任夏强军近期每天都要去现场查看进度。“孵化器项目包含了标准厂房、食宿等配套设施,将于上半年建成。”夏强军介绍,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各个单体功能需求和实际情况,可以满足电子信息企业对厂房荷载的不同需求。
      不仅是中显智能,今年以来,红牛饮料的创始公司天丝集团投资20亿元在内江修建全国最大红牛饮料生产基地,大宇宙中国西南区域中心项目、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内容质量与用户体验平台内江基地项目等纷纷落子内江。
      在内江市经合局会议室的大屏幕上,清晰显示出新获取的招商引资信息、促成签约项目数据和推动外地企业来内江考察的次数等情况。“这是分散在全国45个重点城市的170多名内江招商干部每周的工作动态。”内江市经合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招商人员搜集来的信息汇总后,每周都要送达市委主要领导的案头。
      在该局办公室墙壁上,挂着一张全国产业聚焦度排序图。这张白底色的产业地图上,重点城市上方都标注了具体的数字。“比如北京这里标注的红色数字14,意味着内江在北京可匹配到14个细分产业招商引资的资源。”内江市经合局投资推广科科长黄静屏介绍,这张产业地图是对内江招商引资方向细化梳理后的最新产物,能直观了解内江产业招商需关注的重点地区。每名招商人员外出,都要带上这张产业地图。
      采访中记者发现,与一年前内江派出的170多名招商人员相比,一年后内江驻外招商人数基本没有变化,但51个驻外投促中心已缩减到45个。内江市经合局投资推广科工作人员胡晓东释疑:“春节趁招商人员回家过年时,我们开了一个总结会,撤掉了契合度不高的驻外中心,向北京、深圳等契合度高的城市派出了多个招商小组,人数总体没有变化,但向重点城市进一步聚焦。”
      “内江发展要靠招商引资‘关键一招’的理念已成为共识。”内江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5年来,内江累计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354个,省外到位资金年平均增速15%以上。今年,内江将继续坚持鲜明的产业招引导向,梳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产业链条开展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仅要招引进来,更要快速落地,内江正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提升行动”。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2.5个工时;“一键直达市长”的政企服务平台“甜城钉”APP,目前已吸引1800余户企业入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