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人大力量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2月2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9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原则要求,把握助力“双碳”工作的重点领域,提升服务“双碳”工作的能力水平,开展现有法规清理和有针对性的监督工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双碳”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贯彻读书班精神,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做好立法、监督、选举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坚持和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
      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探索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意见工作建议的报告、《关于确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及各专委会驻会委员的请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传达了省委关于参加全国两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落实措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