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启幕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1月22日下午,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开·生长”主题艺术展暨阿来书房启幕活动举行。通过艺术邀请展、阿来书房雅启暨马识途新书发布会、文韵雅集等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正式宣告西部文化产业中心这座新兴文化综合体的诞生。
      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位于春熙路-太古里核心商圈,以“文化与城市共生”为理念,建设文化企业聚集、文化品牌IP孵化及输出、文化名人汇聚的新场景。
      “开·生长”主题艺术展作为开幕展,以文字“开”为核心延伸演绎,集合了一批艺术家的佳作,以雕塑、绘画、装置艺术等开启了一场“开放与生长”的对话,也契合了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向上生长的文化生命体”愿景。
      随后,“阿来书房雅启暨《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新书发布会”举行。阿来书房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阿来共同打造。作为阿来书房首场重磅活动,108岁的革命家、文学家马识途,将其新作《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发布会放到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与阿来书房一起雅启。
      当天,文韵雅集也在现场同步开市,潮流文创、非遗新春年货、特色美食、熊猫人偶巡游等丰富活动,为春节前夕的广大市民游客呈现出一场富有文化性与观赏性的文化盛会。 (相关报道见02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