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出办公室走到群众中

    自贡万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服务群众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请佩戴口罩,凭健康码、行程卡、身份证入园,排队保持一米。”1月15日晚,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玮晨来到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景区门口,他与工作人员一起引导游客井然有序入园观灯。
      2021年12月31日晚,该景区全新开园后,不只是黄玮晨,该局局长谢飞和其他班子成员均轮流晚上到景区督导。
      走出办公室下沉到基层一线服务群众。1月至2月中旬,自贡在全市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市级部门、区县和乡镇(街道)干部分批次下沉村(社区)等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森林防火、困难帮扶等工作。
      自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领导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对区县开展调研督导;市级部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按照联系分工安排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服务群众工作;未纳入市级单位挂包的村(社区),由区县、乡镇(街道)统筹安排,确保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组织有号召,党员干部有行动。活动开展以来,荣县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幸福军就“泡”在荣县高山镇清水寺村,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出谋划策。
      “因地制宜发展大头菜产业,做响品牌。技术能人出技术,村里出资金,一起搞。”“网络直播带货尝试过没有?可以试试看。”1月13日,清水寺村党总支副书记陈浩杰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而发愁,幸福军给她“支招”。
      “一周一轮换,每批次下沉党员要进行专题培训,确保下沉后能第一时间开展好工作。”自贡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吉能介绍,该局已选派5名基层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分别下沉到高新区丹桂街道银桦社区和大安区大山铺镇伍家村协助村(社区)。
      自贡要求下沉的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宣传员、督导员、信息员、战斗员、协调员,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和政策解答,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紧盯重点人群、场所和环节,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网格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社会安定和谐;开展帮扶救助工作,让群众温暖过冬。
      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取得实效。自贡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目标绩效办加强督查暗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按时报到、不按要求履职的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