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协委员李杰:做好减税降费服务发展大局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寇敏芳 边钰)减税降费事关民生福祉,也是大众关注焦点。省政协委员、国税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局长李杰表示,今年,四川税务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抓好年度重点税收工作任务,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减税降费作为服务“六稳”“六保”、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抓手,四川税务将把落实好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组织层面,恢复组建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深化运用“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完善直达快享工作机制。在执行层面,持续抓好现行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新实施的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风险化解等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十一条”。同时升级“综合税费政策工具箱”,加快完善本地化的纳税人标签体系,优化出口退税直联企业服务,深度探索“无感退税”,不断提高政策执行的精准度和政策落实的便利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