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时空识李白

  •     

    □袁维露
      对于李白,大家太熟悉了!熟悉他的诗歌,那些经久流传的句子,是中华民族瑰丽的宝藏;熟悉他的品格,诗意洒脱,真性情让人喜欢;熟悉他的精神,不管是高居庙堂,还是身处草野,他心中浓厚的家国情怀,都让人动容。李白,不仅仅是一个名字,也不仅仅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诗词财富,更在于他爱国爱民的精神,在今天依然具有很大的时代意义和价值。
      纪录片《李白》以现代化的手段,让我们穿越时空,走进了李白生存的年代。
      穿越时空去认识李白,我们看到青少年时期的李白就树立了远大的政治抱负,具有“济苍生、安黎元”的用世理想,心愿“海晏河清,天下太平”。认识李白,就是要我们透过李白的伟大成就,去看李白的宏志,去感受李白身上的爱国、爱家、爱民的真挚情感,越是对李白认识深刻,越能在李白的身上感受到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穿越时空去认识李白,不管是了解其成长历程,还是认识其远大抱负,都会让我们从他身上汲取奋进的精神和力量,把“小我”融入时代的“大我”之中,主动担当责任。
      穿越时空去认识李白,是让李白的精神烙印在今天更加鲜活,让我们更好地使用好、保护好历史的文化遗产,成为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让其精神品格,成为一座城市的内在气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