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日至27日

    部分区域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5月24日,记者从水利厅获悉,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省水文中心最新分析,5月25日到27日,盆地东北部、西北部、中部强降雨易导致山溪沟和中小河流洪水暴发,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风险区域内的人员要注意远离沟谷、山溪,禁止下河戏水露营。
      上周,受降雨和水工程调蓄影响,我省主要江河来水嘉陵江偏多四成到六成,岷江偏多一成到三成,雅砻江、安宁河、大渡河、青衣江偏少三成到七成,其余江河接近常年。本周内,预计广元、遂宁、南充、达州、巴中等地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小幅涨水过程,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的可能性较小。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提示,各地要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警惕局部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特别要加强周边区域、在建涉水工程的水情监测预警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水文部门要加强水情预测预报分析,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防汛抗旱和蓄水保供提供预测预报成果和调度建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