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芯)4月6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及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等通报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作工作通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2022年,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2023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用力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进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不懈大抓基层、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建省委主委谢商华、民进省委主委许唯临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