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5个项目(个人)获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 14人获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樊邦平 徐莉莎)3月28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和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名单。
      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和西南石油大学教授赵金洲获得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5人获得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4名外籍专家获得四川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64项成果获得奖励;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等14人获得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
      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其中国防军工领域科技成果获奖数量和获奖项目水平显著提升,共有26项成果获奖、同比增长12%。科学技术进步奖“华龙一号反应堆及一回路系统研制与应用”等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体现了我省的原创科技攻关实力。
      “四川杰出人才奖”是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省级最高人才荣誉奖项,旨在表彰为治蜀兴川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评选注重向领衔重大科技任务和解决“卡脖子”难题的人才倾斜、向着力技术开发运用和成果转化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倾斜、向长期奋战在科研生产经营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的人才倾斜,最终遴选出14位杰出人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