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市

    针对“00后”求职者“双线”发布岗位信息

  •     

      本报讯(黄敬婷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晋朝)1月29日,2023年乐山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退役军人戎耀归蜀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引得求职者蜂拥而至。
      “本次招聘会共有省内外10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3万个,涉及晶硅光伏、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酒店餐饮等乐山优势产业,各项数据都是2020年以来的最高值。”乐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容介绍,活动两小时进场1.2万余人,线上线下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
      “太快了,最想去的酒店已经招满。”今年26岁的李燕大专毕业后一直在乐山从事酒店管理工作,春节期间乐山旅游业强势复苏,让她对酒店行业燃起了新的希望。说话间,李燕加快了脚步,抓紧时间去看看别的企业是否有合适的岗位。
      跟随李燕的脚步,记者看到,创业金融服务区、职业指导区、政策宣传区等特色服务板块早已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
      “覆盖广、渠道新,服务行业岗位充足是本场招聘会最大的特点。”刘德容表示,本次招聘会是今年乐山市首场省市县联动的大型招聘会,提供39个工种,其中管理岗1038个,技术岗2393个,普工7790个;专设农民工服务专区、退捕渔民服务专区等,确保各类群体能高效择业、迅速就业。
      刘德容介绍,针对今春求职者年龄结构向“00后”偏移的特征,当地专门开设网络直播招聘和“在嘉就业”微信小程序“双线”发布岗位信息,“线上共提供岗位10万余个,目前已有2万余人报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