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本报到完毕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1月9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宾馆,向大会报到。截至1月9日晚,省人大代表基本报到完毕。
      成昆铁路复线已全线贯通,1月9日,凉山代表团乘动车奔赴成都,“中午12点过出发,下午3点过就到了,安全又快捷。”省人大代表、凉山州美姑县洪溪镇洪溪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阿则格古说,作为新代表,自己履职的同时还要加强学习,“学习作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提出好的建议和议案。”
      领代表证、会议指南、防疫物资,在会议工作人员引导下,代表们有序报到,入住房间后很多代表就开始研究会议资料,为开会做各项准备。
      省人大代表、泸州市古蔺县龙山镇凤华小学校教师杨叶灵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在山区教育一线工作了近30年的老师,她对山区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感触颇深,“我准备提的建议,是希望加强山区教育师资培养、资源信息支持等,让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作为连任代表,德阳中科先进制造创新育成中心副主任陈洪涛同样关注教育,他准备的建议主要与深化厅市共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这项工作此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能加大力度,让职业教育发展得更好。”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1月9日晚,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在即,记者在现场看到,相关布置已经完成,静待大会开幕。同时,记者了解到,截至当日21时,省政协委员基本报到完毕。
      对于即将召开的大会,委员们都非常期待,不少委员完成报到后就打开电脑继续修改自己的提案。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省政协委员、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中瑞天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翔,非常关注医疗企业的发展情况,“我时常思考,作为医疗行业应该如何进一步优化药品的研发和销售环节。”周翔说,他重点关注中药配方颗粒领域的发展情况,这次省两会,自己的提案也是从这个角度出发撰写的,“希望能对行业的科技创新和市场推广有所助力。”
      “这次省两会,我最关注青年科技人才方面的话题。”完成报到流程后,省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究员苟马玲告诉记者,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青联界别的委员,如何更好地服务青年发展特别是健康科技领域的青年发展,是自己的履职重点,“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促进多学科人才融入这个领域,推动更多青年更好地适应当下医学发展的节奏。”苟马玲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