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奋斗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

  •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蕴含勃勃生机,象征新生和希望,寄予愿望与期盼。今天是2023年上班的第一天,让我们以奋斗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新的一年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在巴蜀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要要求将全面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将全面落地落实,将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开局起步之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牵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总抓手、“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将引领未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未来,四川经济运行定能稳中有进。
      万事开头难。当前,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超预期变量和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就四川而言,2023年既是保持回升势头、稳住经济大盘的窗口期,又是优化动能结构、提升发展质效的攻坚期,一季度的稳步开局至关重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要早,重大布局优化机遇要抢,重大政策组合加力要强,重大战略叠加利用要深,全面创造和运用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利条件,充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开局起步之时,我们必须把握好开局与大局、全局的关系,努力在短期波动中把握长期趋势,在风险挑战中捕捉发展机遇,在复杂局面中赢得工作主动。
      新的开始新的气象。1月8日起,国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调整之后,我们将面临新阶段,疫情仍是吃劲的时候,但曙光就在前头。三年抗疫,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应对挑战、不断积累经验,增强了防疫的本领、积累了抗疫的资源。疫情的影响终将消退,开局起步之时,更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全力扫除疫情阴霾,还需要把各项优化措施抓得更细、做得更实,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全力复苏巴蜀大地的烟火之气。
      路虽远,行则将至。只要我们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开好局起好步,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让明天的四川、明天的祖国更加繁荣美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