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在蓉召开

    进一步彰显作为切实服务职工群众

  •     

      本报讯(底伊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12月27日,2022年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省工会工作情况和上一次省政府与省级群团联席会议相关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会工作重要问题提请省政府研究。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在政策层面和具体实践中对工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发挥工会作用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联席会议制度是党和政府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政府与工会协商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的重要工作机制。多年实践证明,联席会议制度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有必要将其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上进一步彰显作为,充分发挥好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上创造新模式、探索新路径。要持续抓好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引领职工群众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团结奋斗。要持续服务好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全省工人阶级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要持续加大职工维权服务力度,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在助推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上迈出新步伐、争创新业绩,不折不扣把省委全会明确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