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召开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提高办报办刊质量 扩大优质内容产能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伍力)11月29日,我省召开 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通知要求,安排部署我省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一步严格规范全省报刊发行秩序。会议在省委宣传部设主会场,21个市(州)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党报党刊作为党的喉舌,是宣传党的主张、武装党员干部的最重要载体,是党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党报党刊发行,直接关系着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的力度和效果。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性,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订阅任务,按照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党报党刊的订阅经费落实到位,探索推广将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进行订购的做法,建立长效机制;要提高发行质量,强化用户思维,主动适应受众需求变化,在有效覆盖、有效阅读、有效传播上下功夫;要规范发行秩序,严格执行征订规定,落实请示报告制度。
      会议指出,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党报党刊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坚持移动优先策略,打造一批影响力强、分众覆盖、各具特色的新媒体品牌。要提高办报办刊质量,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优质内容产能,打造与主流媒体品格和气质相一致的内容精品。要注重党报党刊阅读使用,设置阅报栏、阅览室等方便党员干部读报读刊,组织开展经常性读报评报和学习交流,提高阅读积极性和主动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