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彰显新时代榜样力量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彰显正能量,讴歌真善美。11月23日,“德耀巴蜀 榜样力量”四川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首场演出在成都举行。
      本次巡演以四川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四川省道德模范为原型,用谐剧、清音、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通过舞台表演,生动演绎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立体呈现先进人物的精神世界和道德魅力。其中谐剧《找到你》已在全国巡演30余场,展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其美多吉在“雪线邮路”上的故事。
      本次巡演由省文明办、省文联主办,省曲协、有关市(州)文明办承办。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演出通过“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树正气”的曲艺艺术形式呈现,希望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汇聚向上向善的榜样力量,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在今年第一、二季度的“中国好人榜”名单中,四川共有12名先进典型荣登榜单,活动现场向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让更多基层群众了解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巡演将从11月下旬持续至12月底,成都首演以后,还计划走进自贡、攀枝花、泸州、乐山、广安等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