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核一环一芯”加速构建 雅安加快推进“三区”同城化

  •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雅安市光华山城市绿芯项目建设单位获悉,光华山城市绿芯项目一期的项目建议书已获批复,即将拉开建设序幕。
      此前,雅安出台加快城市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以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及雅安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发展为重点,构建“一核一环一芯”的发展新格局,其中的“一芯”即为光华山城市绿芯项目。作为2022年重点项目和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之一,光华山城市绿芯项目将加速推动雅安城市空间格局由“三山夹一城”向“一芯连三区”转变。
      据介绍,目前光华山城市绿芯项目中的观景塔已经完成前期设计工作。设计塔高75.56米,以女娲补天传说为灵感打造钢结构的天漏“一滴雨”造型;塔身依山就势匍匐于山体之上,寓意独具特色的“雅雨”;站在塔上可以一览中部山区的茶田景观,凸显“雅茶”风光。
      观景塔预计12月底前动工修建,计划配置咖啡吧、休息区、体验区等。建成后将成为雅安城市绿芯标志建筑,提升雅安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三区”同城化进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