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公示

  •     

      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电输电工程是“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建成投运的第一个特高压直流电输电工程,对保障华中地区电力供应意义重大。为预防森林草原火灾、保障电力运行安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在四川螺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普格县区域)面积0.1612公顷范围内采伐林木156株、蓄积42,实施了火灾隐患排危项目。由于该项目未批先建,普格县林业和草原局已对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根据《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自然保护地内未批先建项目处置意见的通知》(川林护函〔2022〕408号)要求,该项目符合补办手续条件,本公示为四川螺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电输电工程(四川段)火灾隐患排危(普格县段)林木采伐项目补办准入手续公示。
      目前,该项目对四川螺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自然生态系统和主要保护对象影响评价等申报工作已经完成。项目业主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和四川省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的要求,在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电输电工程继续运营期间依法依规采取严格的自然生态保护措施。
      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电输电工程(四川段)火灾隐患排危(普格县段)林木采伐项目涉及四川螺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及社会公众的利益,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接受社会公众对我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的监督,维护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电输电工程(四川段)火灾隐患排危(普格县段)林木采伐项目利益相关者的权益,现特对该项目意向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来信、来电或来访,对该项目发表意见、建议或反映问题。
      本项目相关资料可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政务公开“公告公示”栏(网址:http://lcj.sc.gov. cn/scslyt/gsgg/nlist.shtml)查阅。
      一、公示日期:2022年11月14日—2022年11月25日(10个工作日)
      二、受理电话、电子邮件地址和通信地址:
      1.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电话(传真):028-83388957
      电子邮件:710461737@qq.com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北路一段15号(邮编:610082)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2.凉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电话(传真):0834-2163918
      电子邮件:623988796@qq.com
      通讯地址:凉山州西昌市健康路140号(邮编:615000)
      凉山州林业和草原局野保科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11月14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