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完善安全体系 构建保护网络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芸涵)11月11日,副省长罗强主持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校园安全体系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协力推动有关事项落实。
      会上,省人大代表陈德智介绍了相关背景和建议事项,主办单位教育厅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和专家发言。
      罗强指出,保护未成年人安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前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护未成年人安全纳入育人全过程,多措并举,切实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强强调,要完善未成年人校园安全法规制度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规范有序;完善校园安全工作体系,确保全员知责、明责、履责;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和抗挫折教育,建立心理健康筛查工作机制,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水平;强化部门协同共治体系,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前端筛查预防,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共建平安校园;构建家校共育体系,聚焦重点隐患,开展源头治理,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