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挂牌

  •     

      近日,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以下简称“青管中心”)在乐山市挂牌,标志着青衣江乐山灌区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青管中心前身是2002年成立的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流域)管理局。此次挂牌更名后,青管中心正式成为水利厅直属单位,灌区的管理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优化调整。
      青衣江乐山灌区位于乐山市境内,设计灌面35.77万亩、有效灌面33.32万亩,受益范围为乐山市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县,受益人口19.5万。灌区分别从青衣江干流,大渡河支流临江河、峨眉河取水,现共有渠道133条,长644.55公里。
      水利厅农村水利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青管中心将承担起青衣江乐山灌区省管水利工程范围内渠首枢纽、干渠(河)、分干渠(河)、支渠(河)等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利用、保护等工作,编制并实施灌区中长期发展规划。
      本栏撰稿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