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消防与川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荣昌)11月7日,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文化塑造、重大救援事件遂行报道、人员培训、安全教育基地建设、消防拍客平台队伍建设等方面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
      四川消防与川报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每有应急突发事件,川报集团专业报道力量总是与四川消防救援队伍同批出征、同场战斗。近年来,川报集团记者先后与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一起参加了达州“好一新”商贸城火灾和汶川、芦山、九寨沟、泸定等地震抢险救援,以及乐山青衣江洪水等应急救援“战役”,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四川消防作为顺应国家“全灾种、大应急”现实需求组建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现下辖22个支队、206个大队和203个消防救援站,管理460个政府专职消防站,各类消防救援人员超2万人。目前,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拥有13报、14刊、9端、21网和2个手机报,以及200余个三方平台媒体账号,成为传递四川消防声音、讲好四川消防故事的重要平台和阵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总结提炼四川消防救援队伍精神;组建重大事件采访遂行报道团队;围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11·9”全国消防安全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策划推出相关落地活动;启动全省安全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共建“四川消防拍客”专业拍客和大众拍客队伍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