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22件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省人大常委会11月3日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今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举旨在加强对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监督,督促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重点听取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资金拨付情况以及未达到进度要求的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介绍,截至10月底,全省30件民生实事中,22件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其余正按序时进度加紧推进;全省各级财政计划安排1900.42亿元,下达预算1970.25亿元;各级财政实际拨付资金1806.07亿元,总体均超过序时进度。
      会议认为,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形势和疫情、地震、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今年30件民生实事项目总体推进有力、资金保障到位,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及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举措上高度务实。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和举措,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确保今年30件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省人大各有关专委会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和支持,助推政府部门将民生实事工作落地落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