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决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张雨
      “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话语,凝练概括了过去十年间,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又指明未来一个时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前进方向,“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入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绿色发展奇迹,有力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十年来,四川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气质量显著改善,水环境质量创十年来最好水平,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更加牢固。今天的四川,天蓝地绿、景美人和、宜居宜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不可能一蹴而就,特别是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更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长江经济带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问题,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等等,都必须坚决统筹推进全面整改、着力解决,以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出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奠定坚实基础,不负“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这一江清水”的殷殷嘱托。
      坚决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我们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推进,越面对困难越不能退缩。特别对领导干部而言,坚定的决心和果敢的行动是最有效的动员,是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榜样、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力量。
      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我们必须以不负青山、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奋力拼搏,换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四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