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高新区再添31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     

      本报讯 日前,工信部公布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成都高新区31家企业上榜。
      “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
      作为产业技术基础和共性技术研发的重要载体,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耕细分领域,持续性创新投入力度大,前沿领域自主创新成果多,与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能力强,是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更是推动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平均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超过7%,平均研发人员占企业全部职工的比重约为25%,平均拥有有效专利逾50项,在补短板、锻长板、强优势、蓄后势方面作用明显,潜力巨大。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持续加大培育力度,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投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引导中小企业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量已达70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