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化接力式监督,确保监督全覆盖 阿坝州探索“五联四推”机制

  •     

      本报讯 近日,汶川县三江镇纪委副书记连贵祥到映秀镇一碗水村参加“交叉式”监督检查。这是阿坝州纪委监委推动建立的“五联四推”工作机制。在“五联四推”工作机制下,汶川县成立5个督查组,对全县54个县级部门、7个乡镇36个村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
      “五联”即力量上联手、方式上联席、工作上联动、数据上联统、结果上联用,“四推”即部门领导推分管科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推监督检查室、监督检查室推县级纪委、纪检监察组。前者围绕完善全链条监督,后者围绕强化接力式监督,确保监督全覆盖。今年5月,阿坝州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建立“五联四推”工作机制的方案》,明确了“谁来监督、怎么监督、监督什么”等问题,促进“室组地”融合监督协同化、规范化,全面加强基层监督能力和水平。
      5月以来,阿坝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五联四推”机制,发现问题线索56件,组织处理21人、立案22人。“我们还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持续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形成上下贯通、高效联动的监督格局。”阿坝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