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足马力 竭尽全力

  •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时间不等人,我省已进入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9月26日,一大批项目在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集中开工亮相,就是为冲刺吹响“冲锋号”、打响“发令枪”。
      历经高温干旱、疫情反弹和地震灾害等超预期因素考验,省委提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大项目一头连着需求、一头连着供给,对经济增长具有双重拉动效应,尤其当前对稳增长、扩内需拉动最直接、见效最明显。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起来,就是要以此次重大项目推进活动为契机,开足马力抓项目,竭尽全力促投资。
      开足马力,竭尽全力,必须以超常状态、超常手段和超常速度,聚焦重点提进度。越是冲刺,越要争分夺秒,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冲在前面、拼在前面;越是冲刺,越要真抓实干,以省重点项目和省级重点推进项目为牵引,围着产业转、盯着项目干,列出时间表、按下快进键,大力推动洽谈项目尽快落实、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快马加鞭、完工项目达产达效,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
      开足马力,竭尽全力,必须要凝聚合力,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越是困难、越是冲刺,越要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打消各领域不必要的顾虑。聚焦项目建设中的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管盲点,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确保重大项目各类问题及时解决、各项审批限时办结;落实好“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制度,“一项目一方案”抓好资金、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尤其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抓项目投资上,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中、重要环节主动联系协调、重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开足马力,竭尽全力,既要着眼当前,又要超前谋划抓储备;既要比速度,也要保安全。既及时掌握国家政策动向,抓住国家设立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出新一批专项债等重大机遇,精心谋划对接一批具有带动力、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又精准有效、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吸引更多省内外社会资本和民营企业共同参与,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格局。抓项目同时坚守底线思维,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树牢质量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廉洁关、防疫关,努力把每个重大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
      目标在前、使命催征,正是检验全省各级各部门工作状态的时候。全省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进项目投资,全力稳住大盘,争取最好成绩,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