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度快、质量优、价格稳、入仓好

    眉山做好储备粮食收储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蒙
      9月16日上午,眉山市国有粮油储备有限公司的主库外,不少运送稻谷的车辆在等候扦样检验结果。当地中晚籼稻收储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已经完成市储小麦和菜籽油的轮换入库工作,省、市储稻谷轮换收储工作正在进行。
      “中晚籼稻收购以来,我每天大约送10车稻谷到市国粮公司,今年送了1000多吨。”来自眉山市东坡区的种粮大户马克勤说,他今年种了1500亩水稻,每亩产量近600公斤,通过四川粮油批发中心网上竞标,大部分稻谷都销售到眉山市国粮公司。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眉山市国粮公司抢抓收割入库时机、严把质量检测关,政策性储备粮食收储总体呈现“进度快、质量优、价格稳、入仓好”的良好态势。
      “今年我们收储的稻谷都是产自本地。”眉山市国粮公司市场拓展部部长肖利川说,近几年,眉山种粮大户增加,本地稻谷产量提升,随着科学种植方法推广,粮食品质也越来越好,“此外,目前采用挂网竞标的方式采购,本地种植大户、粮食经纪人、合作社等客户具有明显的距离优势。”
      临近中午,记者在收满粮食的仓库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完成入仓的粮食进行粮情查看、粮温监测、机械通风等。“我们将确保合作社能及时结算资金到账,及时付款到每一位农户。”眉山市国粮公司综合部部长王德强说,接下来,公司还将利用粮仓仓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更好地保障粮仓电力供应,同时做好节能减排,全力打造市级现代化智能化绿色低碳粮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