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时间“追”回来 什邡通航产业待“起飞”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凘源
      9月19日9时,位于什邡经济开发区(北区)的德阳市通航产业园标准厂房(一期)建设现场,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梁洪勇正在安排当天的工作。他的身后,整齐排列的标准厂房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并验收合格,厂房周边的道路和绿化等工作也在同步作业。
      当前,德阳市通航产业园项目正抓紧建设中,受新一轮疫情影响,很多建材供应商无法按时交货,加上8月的高温限电,让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推迟了12天。
      如何把时间“追”回来?梁洪勇认为,必须要改变传统施工模式,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
      “我们从8月底开始施行穿插作业,只要条件达标就进行下一项建设工作,同时把能做的基础工作提前做好,为水电安装、设备进场、内部装修等后续工作打好基础。”梁洪勇说。
      在德阳市通航产业园商业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梁洪勇向记者介绍,计划建设的108套人才公寓已经有两栋楼封顶,其余四栋楼也在加快施工,力争本月底封顶。
      “已经追回了9天时间,后续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速,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梁洪勇说,目前产业园标准厂房(一期)已经完成了主体施工,下个月将竣工验收;商业中心将在本月底封顶,力争年底开始装修;园区配套市政道路也有部分完成施工,石亭江产业大道预计2023年6月竣工。
      为进一步给企业提供航空器的适航审定和试验试飞等服务,什邡通用机场建设也在同步推进。
      “今年7月底已经完成了军地协议签署,项目审批所需要件也已准备完毕,正按程序逐级审批上报。”什邡经济开发区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晓涛介绍,机场建成之后将形成“通航+”的融合发展模式,推动什邡加快建设集研发、制造、运营、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