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观新闻9.0全新上线 带来三大智媒新体验

  •     

    推动党的声音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晓尚)9月21日,川观新闻客户端全新升级为9.0版本,在全国省级党端中率先官宣新成员——“小观数字人”加盟,同时推出全新升级的“川观答题”、上线四川云·艺“数”平台,带领用户进入“数字新智能、社交新体验”的新境界。
      川观新闻客户端是全国首批省级党报创办的客户端之一,是四川省重点支持的媒体融合项目。截至2022年8月,客户端下载量6200万,全网覆盖用户超9000万。
      川观新闻创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搭建符合全媒体时代特征的群众工作平台。全省入驻民情热线、问政四川平台的单位达6700余家,参与网友诉求办理工作的单位上万家,网友诉求办理率达95.86%,推动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良性互动。
      全新迭代的川观新闻9.0,创新思想学习阵地。为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川观青年学习小组、学习早报、川观学习小课堂等栏目改版升级;川观答题在去年超5000万人次参与、端内单条链接浏览量上亿次的基础上,全新升级,突出社交化、游戏化,创新“主题赛”“打卡赛”“人机赛”“匹配赛”“房间赛”等五大玩法,开辟党媒社交新方式,带给用户有趣又有用的沉浸式答题体验。
      “小观数字人”将和川观新闻客户端稿件系统、搜索系统、互动系统、大数据系统等互联互通,实现播报新闻、虚拟主持、互动直播、交互搜索、用户服务等全智能视频服务能力。
      川观新闻9.0再次拓展“新闻+服务”的边界,针对近年的“戏剧热”,上线四川云·艺“数”平台,通过“每日云演出”“云剧场”“云新闻中心”三大板块,打造文旅产业数字化消费新场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