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入选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国家文物局等八部门联合公布首批453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位于仪陇县马鞍镇的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入选。
      据悉,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设置朱德生平事迹基本陈列、“思念”专题陈列和互动体验区三大板块,现有馆藏文物3000余件,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朱德同志的丰功伟绩。近年来,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打造红色教育研学旅行基地,先后荣获了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称号。
      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馆方将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精神内涵,利用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有效载体,在原有研学教学基础上开发特色课程,不断增强实践教学效果;与省市各地各校加强联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服务平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