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点:内江市市中区

    “共享通行证”解决养殖企业补充饲料难题

  •     

      保 供
      本报讯(刘煜瑞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志浩)9月14日,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圆溜溜现代养殖园区负责人柳又权打开手机APP,查看园区内小猪生长情况,“园区建设之初就采用现代化管理模式。目前,只需要8个人就能完成日常巡检工作。”
      疫情下,这家封闭管理的养猪场依然井然有序:通过自动化饲喂系统,饲料从进场到投喂槽都是闭环管理,能减少人员聚集。“园区内还有一亩菜地。员工住宿按酒店标准,并配备了多套工作服,还有洗衣机等服务设施。”柳又权介绍。
      目前,养猪场和外界唯一的接触机会是每隔三五天补充一次饲料。“饲料主要来自自贡,我们已在线上申办了相关车辆运输通行证,车上还有全程监控,确保司机不会中途自行下车外出等。”柳又权说。
      如今,内江已在全市900余家畜禽规模养殖场推广“防疫泡泡”模式。此外,为保障供应,内江有关部门及时指导大型养殖场申办应急车辆临时通行证,而对中小型养殖场,则提供“共享通行证”保障运输车辆通行。
      在威远县,中小型养殖企业遇到饲料存量不足等情况,可从“通行证池”里动态申领“共享通行证”。威远县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周隆斌介绍,大多数养殖场一般3到5天补充一次饲料,多个养殖场就可共享一张通行证。“养殖场提前一天申领,我们和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加快审批,第二天发放到手。”周隆斌介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