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位 泸定县磨西镇

    多个安置点实现应急通水

  •     

    水来了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明亮)“通水了!”9月10日下午5点过,泸定县磨西镇蔡阳坪村临时安置点内,随着眉山水利供水抢险队队员胡涛一声吆喝,几名村干部连忙拿来水桶、水盆开始接水备用。
      受“9·5”泸定地震影响,震中磨西镇农村供水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地震导致位于蔡阳坪村的海螺沟冰川水业水厂水源地灭失、输水管道断裂、水厂设备损坏,失去了制水和供水能力。
      9月7日晚,由眉山市水利局、遂宁市水利局组织的两支供水抢险队伍抵达磨西镇。经过几天连续奋战,眉山水利供水抢险队负责的蔡阳坪村、青岗坪村安置点均实现应急通水。
      在磨西镇场镇,原来负责供水的水厂,3处取水管道因地震有两处受损不能使用。对此,遂宁水利供水抢险队通过给目前仍在运行的取水管道进行加压,恢复了消毒制水。9日,镇内几处安置点清洁自来水重新接通。
      “下一步将逐步恢复重要单位和房屋鉴定为安全的建筑的正常通水。”遂宁水利供水抢险队领队胡玉军表示,由抢险队和当地水利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正持续对磨西镇内建筑物和供水管道进行摸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